·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深圳湾: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名片(图文)

时间:2014-06-07 16:15:3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在特定的时代背景下,国贸大厦、地王大厦等充当了深圳重要的城市角色,曾经代表了深圳速度和城市精神。但在深圳,很少区域能像深圳湾这样,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名片

深圳湾是香港新界元朗平原以西和深圳蛇口半岛东南方之对开海域。随着城市重心的西移,深圳湾成了连接深圳和香港、福田和南山、后海和前海的重要纽带,它的城市地位也越来越重要。

8318378_233819210000_2.jpg

深圳湾15公里滨海长廊,西起蛇口南海酒店,东至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已成为公众参与度最高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根据未来规划,深圳湾15公里滨海长廊将来沿着海岸线一路延伸,经过前海、空港等区域,将一直抵达珠江口东岸。

《深圳滨海(深圳河)岸线整体城市设计研究》方案把深圳230余公里的海岸线划分为东、中、西三部分,分别定位为生态、生活、生产三大主题,深圳湾位于中部岸线上,将成为深圳现代化滨海城市生活的集中展示区、推进深港广泛合作的示范区以及迈向国际化的重要门户区。这就从另一个层面界定了深圳湾作为现代滨海城市的重要载体。

围绕着深圳湾海岸线,自西向东分布着后海金融总部经济中心、高科技产业基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深圳湾区未来将发展成为深圳极为重要的经济产业带。

滨海城市特点、公众广泛参与、海岸线主题定位和城市角色、产业架构,再加上和前海的联动,深圳湾的城市名片地位实至名归,并和旧金山湾区的“硅谷”形成对照,创造了世界经济的奇迹,腾讯、中兴、百度、阿里巴巴、华润、中铁南方、迈瑞、航天科技、中国海洋石油等总部或区域总部纷纷进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深圳湾的城市名片地位实至[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深圳湾的城市名片地位实至[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