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没到罍街就没到过合肥,罍街成城市文化新名片

时间:2014-05-22 12:03:12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宛婧 陈群

罍街,聚集了多家老字号和名小吃,成为合肥城市文化新名片。常有人说“没来罍街,就等于没来过合肥。”

合肥老字号名小吃“刘鸿盛”始创于1873年。创始人宋三与妻子宋胡氏每日挑着担子,在老庐州城内摆卖饺面、小吃。冬菇鸡饺更是一绝。1927年,宋三辞世,他的徒弟刘青山在淮河路开办了刘鸿盛饺面馆。冬菇鸡饺成为中华名小吃,家喻户晓。因种种原因,刘鸿盛淡出了人们视线。

“希望借助罍街,让他们重焕生机。” 合肥滨投商管公司总经理李锐锋告诉记者,去年7月,以“刘鸿盛”为代表的一批合肥老味道重现罍街。 在罍街,文化渗透进了每一道菜品之中,让顾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可以“记得住乡愁”。

据悉,城市名片——罍街一期入驻刘鸿盛、耿福兴等40家老字号,及上海生煎包、新疆大盘鸡等65家特色名小吃,可谓“东西南北,样样齐全”。在满足市民不同需要的同时,罍街本身也成为展示江淮地域文化的一张美食“名片”。

罍街开街半年后,旅行社也纷纷进驻。

除品尝美食,享受音乐,在罍街你还能挑选到各类手工艺品、安徽特产。这些商品价格非常亲民。“内街开了70个铺位,为下岗职工、大学生创业免费提供。”李锐锋说,到罍街的人,可以尽情大碗喝酒、大块吃肉。

“罍街从餐饮街区,发展为文化旅游休闲街区,凝聚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未来,我们将把这张城市文化新名片推向更多游客。”包河区属国企滨投集团董事长黄广勇说。

最新信息

  5月1日上午,在漯河市开源森林公[详细]

推荐信息

  5月1日上午,在漯河市开源森林公[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