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双冲村:城市家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图文)

时间:2015-09-06 10:34:23  来源:红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陈宗昊

9月5日,长沙县白沙镇双冲村里,孩子们正认真听老师讲餐桌礼仪

 

体验滚铁环乐趣的城里娃

着汉服、听国学课、行“拜师”礼、过传统生日礼……“乐和,少年游学记”2015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在长沙县白沙镇双冲村举行。10户来自长沙市的亲子家庭走进“乐和大院”,体验乡土中国的农耕文化和乐和精神。

上午,十多位小少年们都身着汉服,参观双冲村的“乐和大院”国学堂、食育工坊等,并在老师的带领下行“拜师”礼,听国学讲座,学习餐桌礼仪文化和以感恩父母的手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9月8日过生日的熊子赳小朋友收获了特别的生日礼物——按照传统习俗跪拜父母,和外公外婆及父母分享成长的故事,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蛋糕,体验成长的快乐。另外,城市的10户家庭和当地5户家庭结成对,双方的小朋友一起在乡村田园里亲身体验农耕文化、辨认蔬菜、学习种菜知识,并一起做菜,共进午餐,下午一起打陀螺、滚铁环,和父母亲一起划橡皮艇,体验别样的乡村趣事。

“乐和乡村”建设项目是长沙县委政府引进公益组织北京地球村“乐和”理念,在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村民主体、社会参与”原则基础上,由专业社会组织参与并提供社工服务,在全县实施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试验项目,分为议事会、三事分流、互助会及国学等内容。

本次活动旨在邀请大家一同走进白沙镇,感受乐和文化,体验民俗风情,体会传统文化的洗礼,体验生态宜居的乡村,通过体验、宣传和推荐,让更多的人走进白沙、喜爱白沙。

最新信息

  珠村举行第十一届广州乞巧文化节[详细]

推荐信息

  珠村举行第十一届广州乞巧文化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