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用家国情怀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时间:2018-09-29 10:56:44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何建华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如今我们弘扬传统文化,对长三角来说就是要用家国情怀来共同打造更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家国情怀的核心要义是家与国同构以及共同体的意思,就像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就是国际主义的家国情怀。正在大力推进的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而言,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城市文明是当务之急。要使党中央的顶层设计落地实施,不断增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构筑新一代“长三角人”这样一种共同的同心圆。

共识已经形成,更好地引领长江经济带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长三角地区要建设成为全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引领示范区、全球资源配置的亚太门户,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我们要站在更高的层面上开拓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胸怀和格局,如何营造创新网络、激发创新活力、吸引集聚人才;如何避免产业的同质化竞争、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型战略性产业发展,从而形成强大的产业生态圈和价值链,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作者系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

最新信息

  对标京津、看齐新区,霸州明晰了[详细]

推荐信息

  对标京津、看齐新区,霸州明晰了[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