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秦皇岛满城书香让文化氤氲城市芬芳

时间:2018-09-19 14:4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程雪

一座海滨小城,一间间特色的书吧,一个个享受的“书虫”,这个夏天,和谐的场景让我们享受秦皇岛碧海蓝天美景的同时,也为四处弥漫的书香而陶醉,城市芬芳由此氤氲。

满城书香是当地百姓的文化大餐。家有书香,城市才更有气质,秦皇岛通过散落在各个角落的书吧,让城市“书虫”们打开了新的阅读方式,也让市民们可以随时随地读书,市民喜欢阅读、爱上阅读。“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阅读,市民们的思想变得更加透亮,智慧在季节的尘埃里若隐若现,奉献社会、反哺城市的潜能被陆续激发。

特色书吧是游人旅途的美好记忆。秦皇岛作为闻名遐迩的旅游城市,每年吸引着大量外地游客前来放松游玩。与金色海滩相应的古檀色实木书吧、掩映在树林中的城市书房、社区里专门为青少年儿童设立的月光宝盒书房...这些依托地方特色而建的特色书吧,让游客在享受使人流连忘返的旖旎风光同时,更能一品秦皇岛的书香四溢与诗情画意,再来一次思想的履行。让游客放松身心的同时,更能一品独特的文化大餐,来一次思想的放飞旅行。

全民阅读是文明城市的点睛之笔。家有书香,城市才能因书香而氤氲芬芳。2017年11月,秦皇岛市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荣誉并不是终点而是开端,从沙滩书吧到城市书房,从城市书房到盲人图书馆,散落在秦皇岛的各个角落的特色书吧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以荣誉为动力,继续前行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路途中。这些看似千篇一律又各有特色的书吧,令这座浪漫又现代的都市愈发灵动,成为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点睛之笔。

阅读,是一个人的个人行为,更是一种社会风气。秦皇岛的阅读氛围已经形成,推动全民阅读依然道路遥远。期待其能不断推进文化改革,持续扩大公共文化设施的开放力度,维护好、巩固好全民阅读氛围,将文化的精髓奔涌积淀在城市的血脉中,氤氲出属于这个城市独特的文化芬芳。

最新信息

  对标京津、看齐新区,霸州明晰了[详细]

推荐信息

  对标京津、看齐新区,霸州明晰了[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