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文明应是国民追求的习惯与生活方式

时间:2018-09-29 10:51:37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鲍鹏山

文明体现在国民的生活里面,体现在国民的气质里面,体现在国民的人际交往里面。今天很多人缺少的不是聪明,是德性;不是知识,是良知;不是技术能力,是价值判断力;不是富裕的物质条件,而是文明的生活方式。

一个国家要不要万众一心,要不要有秩序,这个最终不是靠权力管控,而是靠国民自己有没有一种文明的生活方式,有没有一种文明的习惯。

文明不是做事的结果,文明是做事的过程和手段。文明不是社会运作的目标,文明是社会运作的方式。对文明最好的理解,它不是最终的目标,它是一个过程,它是社会运作的一种方式。

最新信息

  对标京津、看齐新区,霸州明晰了[详细]

推荐信息

  对标京津、看齐新区,霸州明晰了[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