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武汉阳逻海事处组织辖区企业签订危险品安全管理合作协议书

时间:2017-03-15 10:22:2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孙晓东 宋德显 王磊

本网讯 3月14日上午,武汉阳逻海事处组织辖区涉危企业签订危险品安全管理合作协议书,旨在通过加强协作,合力推进低标准船淘汰进程,共同保障辖区危险品运输和作业安全。

签约仪式上,阳逻处首先通报了2016年危防管理工作情况,辖区危险品作业单位代表汇报了2016年危化品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并就海事部门现场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随后,阳逻海事处与辖区危险品作业单位分别派代表签订了《危险品安全管理合作协议书》,该协议书包括两个部分的内容:

一是合力推进低标准船淘汰进程。涉危企业应参照长江海事局《关于危险品船舶分类监管的实施意见》,优先选用评级较高的A、B类危险品船舶和所属公司安全诚信等级为A、B级的船舶,少用或不用评级较低的C类危险品船舶和所属公司安全诚信等级为C级的船舶;阳逻海事处对企业按前款要求选择的船舶在危险品申报、现场检查等方面提供便利,优先办理,缩短时限。

二是共同保障作业安全。双方始终坚持“不申报,不作业”的原则,建立联系人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共同开展应急演习、人员培训和管理座谈;阳逻海事处应加强对作业码头的日常巡查和安全宣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企业反馈;企业应确保所属码头符合安全作业条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予以及时整改,根据长江维护水深合理配载,积极推行特高温季节夜间作业;在船舶作业和停泊期间,企业应督促船方遵守危险品作业规程,留足值班人员,确保码头和船舶安全。

据统计,阳逻处辖区的危险品年吞吐量为300多万吨,占到了长江干线武汉段危险品总吞吐量的60%以上,危险品种类覆盖了成品油、硫酸、盐酸、沥青、甲醇、甲苯、丁二烯、LPG等。此次签订《危险品安全管理合作协议书》将进一步促进阳逻辖区危险品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深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深入[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