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朝阳牛河梁遗址建立切实可行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机制

时间:2015-12-16 10:28:3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姜友海 王鹏

本网讯 辽宁省牛河梁遗址管理处通过建立牛河梁遗址保护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把遗址保护管理和文物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

强化落实文物保护管理责任。牛河梁遗址保护工作实行双重管理。市牛河梁遗址管理处负责牛河梁遗址保护的日常管理工作,辖区县文物部门做好本行政区划内牛河梁遗址保护管理相关工作。各责任单位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等有效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看护责任,严密监视文物本体的存在和环境状况,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加强协作,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建立切实可行的保护管理工作机制。建立牛河梁遗址保护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定期或根据具体情况召开,共同协商解决牛河梁遗址文物保护管理、“申遗”、工程建设、安全保卫、执法巡查、案件查处、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全力保障和推进“申遗”工作。推动辽宁、内蒙古两省(区),朝阳、赤峰两市的沟通协作,共同完成申报文本、地方专项法规、保护管理规划等申报资料整合工作,早日实现申报世界文物遗产项目。

加大文物行政执法力度,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落实文物保护工作不利,造成遗址破坏,引起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责任。

最新信息

  达州市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地处大[详细]

推荐信息

  达州市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地处大[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