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诚信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图文)

时间:2016-05-28 15:33:5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海纳百川,有信乃大。5月27日上午,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和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指导,中国上市公司网(www.ipo123.cn)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诚信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成功举行。以山东如意(SZ002193)、中京电子(SZ002579)、红旗连锁(SZ002697)、冠农股份(SH600251)、德美化工(SZ002054)、新奥股份(SH600803)、金鸿能源(SZ000669)、漳泽电力(SZ000767)、上海医药(SH601607)、永辉超市(SH601933)、伟明环保(SH603568)、国旅联合(SH600358)、吴通控股(SZ300292)、厚普股份(SZ300471)、粤水电(SZ002060)、水治理(831511)、安泰股份(831063)等为代表的上市公司诚信百佳和新三板诚信百佳高管代表莅临论坛,围绕“创新、转型、环保、守信、品牌、财富”的主题展开了激烈的对话。本网(中国前沿资讯网)受邀参加。

1.jpg 

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周道炯致辞

“诚者自然,信是用力,诚是理,信是心,诚是天道,信是人道”,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周道炯在致开幕辞时表示,在市场经济时代,诚信是我们赖以存在和稳定发展的基础,是资本市场有效运行的灵魂。他指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发挥上市公司诚信自立,建设中国资本市场诚信体系,等于一个大楼,一个房子,基石不好,就盖不起来,大楼就不行。在资本市场中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作为中国资本市场诚信经营的核心力量,加强诚信经营,完善诚信体系,就显得尤其重要。最后,他还大加赞扬了主办方。作为一家财经媒体,中国上市公司网(www.ipo123.cn)长期关注资本市场,服务上市公司,自2013年以来一直围绕资本市场诚信建设添砖加瓦,不断传播上市公司正能量,推动资本市场诚信建设。

 2.jpg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宋波致辞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宋波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中国上市公司诚信高峰论坛”今年是第五届,每次主题都被赋予了新的内涵,而诚信作为主题的内涵始终没有改变,这是因为诚信是企业立足和发展之本。他还表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杠杆率,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发行多层次股权融资市场,深化创业板、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建立健全转板机制和退出机制,这些“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所涉及的重要内容已为上市公司指明了改革创新的发展路径。

3.jpg 

中国人民银行党校原副校长许健在论坛交流

4.jpg 

吴通控股董事长助理罗明伟在论坛交流

5.jpg 

安泰股份董事会秘书孙小娟在论坛交流

中国人民银行党校原副校长许健用“供给侧改革与工业4.0”的话题抛砖引玉,引发了专家与上市公司高管们关于“供给侧改革下,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的论坛对话。吴通控股董事长助理罗明伟表示,作为一家一直专注于互联网和通信领域技术研发与设备制造商,吴通控股深耕互联网信息服务、移动通信终端设备、通信互连器件三大类,始终将夯实通讯制造业,发展互联信息服务业,快速实现市场扩张,将集团打造为以通讯制造、互联网信息服务为两大支持产业的航空母舰为战略规划。而供给侧改革,正为企业的发展助力前行。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设计、工程实施、运营管理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安泰股份董事会秘书孙小娟在论坛对话上表示,安泰股份一直致力于抓住智慧城市建设的机遇,以“智慧能源”、“智慧建筑”为核心,打造安泰股份的智慧城市产业链。公司未来将重点围绕三大能源管理平台建设,挖掘公共建筑节能潜力。

6.jpg 

爱国者集团董事长、爱国者欧途欧(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军在论坛交流

如何用十几年的时间,成功地将“爱国者”打造成一个响亮的民族IT品牌,爱国者集团董事长、爱国者欧途欧(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军给出的回答是:诚信和匠心精神。在创业期间,他创建了爱国者诚信联盟,倡导并推出了2个战略级核武——共创汇和诚信换,以此盘活闲置资源。他用自己的亲身经验,真实生动地为我们讲述了如何采用“竞质排名”来推动国内诚信企业在中国的真正崛起。 在冯军看来,诚信是一家企业的立之根本,一家有诚信的企业才能对消费者负责,而这也是他在2014年成立爱国者诚信联盟的初衷:将国内的诚信企业聚集起来,一起抱团发展。

7.jpg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教授在论坛演讲

一家企业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靠的是竞争,作为公众公司的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要想做强做大,就必须努力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那么如何打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分析和掌握上市公司的竞争力,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教授从规模实力、运营效率、盈利能力等几个方面,通过Swoft分析,为我们作了精彩的上市公司竞争分析报告。他侃侃而谈,以上市公司为案例,侧重点地分析,图文并茂地为我们展现了一幅上市公司如何提升自我投资价值的战略图。

8.jpg 

论坛环节

2015年,国内首份系统评价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能力建设水平的报告《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能力成熟度报告(2015)》蓝皮书发布。该蓝皮书指出,我国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能力成熟度整体处于弱能级水平,上市公司的经济价值创造能力相对突出,社会责任推进管理严重不足,环境管理能力和绿色运营水平亟待提升。那么,在信用经济时代,上市公司如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能力成熟度?上市公司高管代表与领导专家针对“信用经济下,上市公司如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展开又一轮的对话。

 9.jpg

漳泽电力董事会秘书王一峰在论坛交流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作为成功入选“2016中国十大清洁能源上市公司”的漳泽电力,其董事会秘书在交流时讲述了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和目标任务,近年来,公司已累计关掉小火电机组8台,关停容量达6000MW。公司专门设立了节能环保技术公司,为更好地服务和满足所属发电企业节能降耗的目标,推动公司产业升级、经济效益和业绩的提升。2013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成为山西省最大的发电企业。

 10.jpg

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焦玉文在论坛交流

“作为企业长期发展目标,金鸿能源将主要致力于清洁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业务、环保工程类业务两大板块”,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焦玉文在论坛中讲到,公司作为一家专注天然气开发运用和环保工程的综合性上市公司,本身就是一种社会责任的体现,在发展的过程中,公司坚持诚信为本,不断创新,积极转型升级。

11.jpg 

南京中科水治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亦兵在论坛交流

说起环保这个话题,南京中科水治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亦兵更是情不自禁地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水治理方面的心得。自1997年成立以来,水治理依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暨南大学等雄厚的科研资源,结合社会需求研发了清水型生态系统构建技术,主要针对城市河道、供水水库、自然湖泊、景观水体、农村种养殖污染,成功地解决了水体的水质改善和生态修复问题。他展望未来,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站在中国水环境污染治理的前沿,在为客户提供前卫技术、全面服务的同时,力求建立起和谐、互信的合作关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桑干河畔,清凉山下。山西[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