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第一创业上市,成A股第25家上市券商(图文)

时间:2016-05-12 14:20:25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网  作者:

第一创业上市 成A股第25家券商 

第一创业上市 成A股第25家券商

第一创业:全力打造“以固定收益业务为特色的一流投资银行”

5月11日,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第一创业”,股票代码:002797)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登陆A股市场的第25家上市券商。第一创业本次公开发行规模为21900万股,发行价格为10.64元/股,募集资金23.30亿元。

独具特色,成为一流投资银行

第一创业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佛山证券公司,1996年银证脱钩时,首创集团收购了佛山证券,2002年公司迁址到深圳并更名为第一创业,确立了“追求可持续发展,打造独具经营特色,业绩优良,富有竞争力的一流投资银行”的战略发展目标。

自成立以来,第一创业始终秉承“诚信、进取、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在长期的实践中,始终坚持差异化的经营策略,追求可持续发展,聚焦客户和产品,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目前已在固定收益、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形成了竞争优势。

在固定收益业务领域,第一创业致力于成为“中国一流的债券交易服务提供商”,公司的固定收益业务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的优势,并形成了从债券承销、宏观研究、债券销售、做市交易到资产管理的全业务链模式。一方面,公司拥有齐全的债券承销业务资质,具有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等各类销售资质,是拥有“央行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资格的4家证券公司之一,也是拥有“全国银行间债市做市商资格”的5家券商之一,同时还是财政部指定发行国债的承销团成员,拥有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金融债承销商资格;另一方面,公司债券业务市场占有率高,产品创新能力强。自2003年进入银行间市场以来,公司现券交易量已连续10余年名列银行间市场同业前5名,近三年公司债券累计承销额突破1万亿。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展债券做市业务,2015年债券做市业务在尝试做市券商中排名第一。此外,公司在债券融资领域设计并发行了多个创新产品,包括私募性质的恒丰银行次级债、资产抵押式企业债券——泰格林纸企业债,以及将股份质押、海域使用权抵押作为信用增级手段的企业债券——08连云发展债等。

投资银行业务上,合资公司一创摩根近年来在股票、债券主承销金额及家数上均保持了良好的行业排名,竞争力持续提升;同时,资产管理业务获得快速发展,目前规模已突破2000亿;经纪业务正在加速向财富管理方向转型,致力于为个人和专业机构投资者提供特色化工具和产品,成为学习型投资者信赖的财富管理伙伴。

创新发展,打造优质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第一创业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首先,加大对公司固定收益业务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其行业竞争优势,保持其在市场的领先地位;增加对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的投入,逐步使创新业务成为公司新的收入来源和利润增长点;其次,增加资产管理业务投入,加强产品创新,扩大资产管理规模;加强研究部门基础数据库和金融工程平台的建设和招揽高素质人才,提升公司的整体研发水平;再次是增加对子公司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其业务能力及行业地位;最后是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投入,提升后台的服务能力。

公司董事长刘学民在网上路演交流时表示,本次发行上市,是第一创业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跨越。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积极推进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

未来,第一创业将继续坚持特色化经营,紧紧围绕企业家和投资者的需求,持续提升公司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将第一创业打造为具有可持续增长动力的优质上市公司。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桑干河畔,清凉山下。山西[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