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名城文化

撒马尔罕:中亚最古老的城市,丝路文化重镇

时间:2018-04-11 10:25:56  来源:西安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是中亚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丝绸之路上重要的枢纽城市,有2500年的历史,为古代帖木尔帝国的首都。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乌兹别克斯坦与我国的关系更加紧密,两国在经贸、文化、人文领域交往密切,撒马尔罕州与西安的各方面交往也时非常频繁,来自撒马尔罕市出产的棉花,通过长安号班列运抵西安,西安的产品也源源不断地抵达乌兹别克斯坦。本月底,西安市商贸代表团将赴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开展系列经贸合作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地的友好往来。

最新信息

  萨格勒布地处克罗地亚北部,这里[详细]

推荐信息

  萨格勒布地处克罗地亚北部,这里[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