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名城文化

科克:一座酒文化盛行的城市

时间:2015-08-26 12:23:43  来源:深圳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曾慧

高中毕业之后,我踏上了去爱尔兰的留学之路。大学到工作的这段时间,可以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很庆幸,这段时间我能在科克度过。在我心中,科克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在那里有我求学生涯中的许多回忆,或苦涩、或美好、或悲伤……

多年过去了,往事仍然历历在目。我清晰地记得,我刚到科克因为人生地不熟,十分彷徨无助。后来,那里的人、那里的文化,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在试图抚慰我这颗不安的心。当然,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很快就适应了科克的新生活。

科克人热情、真挚

记得当时一下飞机,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洁白的云朵,清澈见底的湖面微波荡漾,乡村建设错落有致,呼吸间满是清新的空气,我一下子便爱上了这里。

就像各种旅游杂志写的那样,科克拥有古老的山脉、大西洋沿岸壮丽的风景、阿尔斯特的冰川地带、宁静典雅的田园牧场……这些地方都能带给游人许多愉悦。我原以为科克作为爱尔兰南部的商业和政治中心,城市的生活节奏应该很急促。但其实,科克当地人并没有像我想象中那么浮躁,反而他们的生活步调平缓。

多数人只知道科克当地人极具反叛精神,殊不知他们友善、热情、真挚的特点亦是十分明显,让这座历史名城充满了深厚的爱尔兰民间文化的气息。

去酒厂体验酿酒全过程

与深圳的建筑风格不同,科克的建筑是乡村风与欧式风的完美融合,那里的生活让人感觉非常安逸。还别说,科克真是一个休闲度假、钓鱼和养老的好地方。

在科克,“中世纪城市”的风貌得到完好的保存,而且有许多著名的景点。比如十分适合孩子去的布拉尼城堡,那里有著名的巧言石,传说它能将能言善辩的本领传递给那些吻过它的人。

如果你对天文感兴趣,那你一定要去斯卡尔天文馆,那是爱尔兰共和国内唯一的天文馆,拥有众多奇妙的天文演示,让你流连忘返。如果你不喜欢天文,只喜欢“杯中物”的话,老米德尔顿酿酒厂是你不能错过的地方。我听说,在那里,你可以体验酿酒的全过程。

上班前也热衷喝酒

酒文化在爱尔兰十分盛行,爱尔兰人生活的核心就是酒吧。一位科克当地的同学告诉我,在爱尔兰,每四座房子中就有一所教堂,每三座房子中就有一家酒吧。在科克,教堂可能没那么多,但酒吧却不少。

在科克人的意识中,酒吧不仅是喝上一杯的地方,更是一个理性思考人生意义,讨论时事政治,聆听诗歌朗诵,享受美食饕餮的佳地。如果你工作乏了,想找个地方放松下,酒吧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坐在噼里啪啦的炉火旁,点上一杯健力士黑啤,放置几分钟后再一口饮下,顿时感觉整个人都满血复活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本网(中国城市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本网(中国城市文化[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