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名城文化

埼玉市:免费为外国游客配上网卡

时间:2015-07-10 09:41:3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日本埼玉市日前启动了一项面向外国游客的人性化服务,为赴市内观光的外国游客提供免费的SIM卡。用户只要将该卡插入智能手机或是平板电脑等电子终端,即可在日本国享受网络通讯。据悉,此次日方推出的手机上网卡共计2000枚,其目的不言而喻,就是为了通过这一便利服务吸引更多外来游客,加强本地旅游资源和城市魅力的宣传推介。同时,这也是日本全国范围内首个地方城市免费配发类似的上网手机卡。

究其背景,日本观光厅在2011年针对外国游客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关于“旅行中感觉为难的事情”一问,回答最多的是“缺乏免费的公共无线网络环境”,同时,不少人还提出,“对于外国游客而言,便利的网络服务十分必要”。

然而实际问题在于,由于铺设和整备免费公共无线网络设备费用较高,同时使用范围又受到限制,除了城市地区外,其他地域在普及上面临不少难题。相比这种大规模的公共网络环境,只要有在日本国内适用的手机SIM卡,即便是海外的智能手机,也可轻松在日本联网使用。为此,埼玉市采取了这一措施。

此次埼玉市配发的手机卡流量为3GB,有效使用时限为30天,专供上网数据流量使用,不能用于正常的通话。据悉,这2000张手机卡将集中在市内代表性的大型酒店和运营市内观光项目的旅行社等地配发,并计划根据实际效果进行调查和反馈。

当地的中国游客王女士(化名)表示,在外国游客看来,这一服务十分人性化,对此积极支持。来一场随走随查(信息)的旅游,相信感觉一定很不错。期待日方进一步提高网络服务的便利性。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本网(中国城市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本网(中国城市文化[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