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名城文化

纽约庆祝诗歌月提升城市文化形象

时间:2014-04-27 07:35: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大玖

为庆祝4月美国诗歌月,纽约多个文学团体、图书馆、公园、学校等文化教育机构举办了多种形式的诗歌比赛、朗诵及讲座等活动。纽约市长夫人奇尔莱恩·麦克雷24日在纽约公共图书馆宣布了年度“诗歌在你衣兜里”比赛获胜者名单。

纽约市政府举办的“诗歌在你衣兜里”年度比赛旨在促进文学普及、提升城市文化形象,在每年4月举行。公众可通过推特、脸谱等社交网站递交诗歌作品,获奖作品在报纸上公开发表。

麦克雷朗诵了几首获奖诗歌。其中一首押头韵的诗歌,主要词汇多为英文字母S开头,描述纽约最近过去的多雪之冬带来的烦恼,大意为:刺耳的铁锹/四溅的污水/搅动着冬天/到处泥泞不堪/萨克斯在歌唱/唤醒夏季到来。

麦克雷还鼓励人们不要害羞,将藏在衣兜里的诗歌勇敢地拿出来,与亲人、朋友和大家分享。她说:“我上中学的时候没有类似的活动,写了诗总是藏在口袋里,不敢与别人分享。”16岁那年她鼓起勇气将自己写的20首诗交给学校刊物,结果发表了十余首,她永远记得那份喜悦。她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能够分享这样的喜悦。

美国全国诗歌月由美国诗歌学会发起,自1996年起每年4月举行。纽约市从2003年开始举办诗歌月活动,以唤起大众对诗歌和文学的热情。

最新信息

  波兰建筑师计划在巴塞罗纳专门为[详细]

推荐信息

  波兰建筑师计划在巴塞罗纳专门为[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