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名城文化

第十五届奥克兰元宵灯节轰动全城(图文)

时间:2014-02-21 15:56:04  来源:文通网  作者:

06.jpg 

214日晚,奥克兰阿尔伯特公园花灯如昼,人流如潮。第十五届奥克兰元宵灯节开幕式在此隆重举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的代表、新西兰建设部长威廉姆森,反对党领袖坎利夫,奥克兰市长布朗,灯节主办方亚新基金会主席伯顿,亚新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麦康年,华人国会议员杨健和霍健强等嘉宾应邀出席,逾10万民众参与当晚活动。

新政要在致辞中纷纷表示,元宵灯节广受新西兰民众喜爱,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已成为新多元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新社会欢迎并期待中新文化间的更多交流与合作,不断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开幕式上,王鲁彤大使和威廉姆森部长用双语宣布灯节开幕,将活动推向高潮。来自国内的上海绛州鼓乐团、浙江蝴蝶女子民乐团和唐朝乐队随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鼓点阵阵慷慨激昂,琴音声声婉转流长,带给现场观众难得一遇的视听享受。

07.jpg 

当晚,800多盏形态各异的主题灯饰将公园点缀得流光溢彩,绚烂多姿。双龙戏珠文房四宝系列娓娓道来中华文化关键词;“胡同市井系列生动展现老北京街头生活;《白蛇传》、《走马灯》等民间传说被大家津津乐道。其中,以马年为主题的《八骏图》主灯大气磅礴,璀璨夺目,受到民众热捧。

2000年起,由中国文化部支持,亚新基金会与奥克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新西兰元宵灯节活动已成为新西兰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外来文化主题节庆活动。灯节包括灯展、庙会和广场演出等系列活动,2013年两地参与人数逾35万人次。

为进一步满足当地民众的参与热情,此次奥克兰元宵灯节展期延长至4天,并在市中心王子码头设有分会场。

221日至23日,第八届克赖斯特彻奇元宵灯节将在海格利公园举行。参与两地灯节活动的唐朝乐队还将于近日在奥克兰、惠灵顿和克赖斯特彻奇市举行专场演出。

最新信息

  盖瑟斯堡灯展外围也没有刻意创造[详细]

推荐信息

  盖瑟斯堡灯展外围也没有刻意创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