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宁波:首次举办全域性质的文化消费盛会

时间:2018-09-05 15:29:09  来源:宁波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陈晓旻 戴云华

昨晚,2018宁波惠民文化消费季暨北仑文化消费月启动仪式在北仑博地影秀大剧院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本次活动将从9月持续到11月,主要包括惠民演出季、惠民娱乐季、惠民电影季、惠民文化旅游季、影视嘉年华等8个板块,旨在打造一场以新时代新需求新消费为核心,全城参与、全城嗨动、全城共享的“城市文化嘉年华”。

举办惠民文化消费季,是今年宁波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文化工作。建立引导和扩大文化消费的长效机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全域性质的文化消费盛会,在时间跨度上包含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在空间跨度上覆盖城乡两大市场,覆盖面之广、参与度之强、持续时间之长,均创宁波历史之最。

本次文化消费季以“嗨文化,惠生活”为主题,强调活动的时尚性和惠民度,突出参与性和体验感,全市各区县(市)及功能区集体推出惠民演出季、惠民娱乐季、惠民电影季、惠民文化旅游季等主题板块,以及影视嘉年华、文化消费品牌榜、区县(市)活动等个性板块,届时将开展市民文化艺术节、城市话剧节、儿童剧展演周、旅游集市、城市品牌生活节、城市书房、海洋文化节、电子竞技大赛、文化讲堂等80余场活动,力求通过行业联动、城乡互动,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引导消费升级,推动经济增长,惠及百姓生活。

文化消费季期间还将评选我市文化消费领域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社会影响力、消费带动力的代表性文化创意产品,以提升文化企业的品牌培育意识、社会公众的文化消费意识,树立代表文化消费当前热点和未来趋势的“风向标”。

开幕式当天,北仑区博地影秀城还推出了文化消费专题灯光秀,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嗨秀影视体验馆、蹦床乐园、微方天地等惠民活动更是人气爆棚。

这个秋季,一起嗨享文化生活吧!具体活动项目请参考宁波晚报官微或宁波晚报融媒体。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