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南通: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大会

时间:2018-07-05 11:41:13  来源:南通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徐亚华 许丛军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文明城市创建经验,表彰先进典型,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启动全域创建,向“全国文明城市群”不断迈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南通文明城市建设新辉煌,为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营造良好环境,注入精神动力。

市委书记陆志鹏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宣读了中央文明委表彰决定和市委市政府记功奖励决定。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对一座城市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评价。去年,我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如皋市获批全省江北首家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海安、如东、海门、启东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今年,全省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省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推进会相继在通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肯定。

陆志鹏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我市文明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所积累的成功经验。他说,荣誉的取得,凝结着全市上下无数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标志着我市精神文明水平上升到了新的高度,标志着南通城市面貌和综合竞争力迈上了新台阶。“四连冠”的创建实践启示我们,办好南通的事情,必须解放思想再出发,登高望远揽全局,始终在大局下谋划工作,看准了的事情,就要拿出定力和勇气来,坚定不移干下去,一张蓝图绘到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业绩;必须强化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上下联动、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形成齐心协力、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必须大力弘扬“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虚心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大胆创新,追赶超越,争当先锋,始终保持工作生机活力,走具有南通特色的品牌之路。

陆志鹏指出,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的规律和特点,拿出“永远在路上”的坚毅笃定,拿出蝉联殊荣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到2020年,市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确保 1-2个县(市)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一步一个脚印向“全国文明城市群”迈进。

陆志鹏对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是贯彻新思想,以更高站位推进文明创建。要引导全市人民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使文明创建从精神文明领域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领域拓展,不断放大精神文明“南通现象”品牌辐射效应。要用战略眼光来谋划、用系统思维来部署、用全局视野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道德滋养和精神力量。二是顺应新期待,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要打造更加美丽的城乡环境,重点关注城市环境多发问题、难点问题、敏感问题、提升问题“四类”问题,让环境更宜人、群众更舒心;把文明城市创建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让农村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要打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不见面审批、零缺陷服务、精准化监管”的南通“放管服”改革升级版;提升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基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让城乡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打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深化法治南通建设,争创全国法治城市创建先进市;深化平安南通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化网络文明建设,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三是弘扬新风尚,以更大力度提升市民素质。要深入抓好教育引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重视做好家庭教育。要持续深化典型引路,继续坚持以典型示范普及核心价值理念,以群体效应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积极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要更加注重实践养成,深化诚信建设,丰富江海志愿者品牌内涵。四是聚焦新要求,以更好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各地各部门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坚持从头从紧从实抓起,组织领导要坚强有力,督查考评要动真碰硬,氛围营造要浓厚热烈,确保我市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始终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徐惠民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市民对城市建设和管理呼声最高的方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最迫切要做的事情、对标先进城市最明显的差距,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强化设施建设,系统研究、分步实施、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着力优化环境,解决好城市管理和生态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文明形象;加强社区管理,围绕生活便利、整洁宜居、友善和谐,进一步夯实创建基础;坚持全员参与,进一步凝聚推进合力,让人人文明、处处文明成为南通最亮丽的风景,让社会文明程度高成为南通抢抓机遇、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的最强竞争力。

市领导刘浩、葛玉琴、吴永宏、朱晋、吴旭出席会议。会议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崇川区、港闸区、通州区、如皋市和市公安局、市城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