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伊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18-07-05 11:17:19  来源:新疆文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孙伍健

今年,伊宁市以打造“平安、通畅、美丽、智慧、健康、幸福”伊宁为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治区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巩固提升创卫成果为努力方向,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

这几天,伊宁市喀尔墩乡依据《伊宁市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干部群众清除辖区绿化带、田地、沟渠、林带内的枯树杂草、清运生活垃圾、粉刷树木、拆除残垣断壁,整改辖区存在的卫生问题。截止目前,该乡90%的卫生问题已经整治完毕,下一步他们工作重点就是加大巡查力度,为各族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扎实有效,喀尔墩乡在各村划分卫生区,定人定岗定责;在每个村设立专门的卫生宣传员和督察员,每天进行督查宣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今年,乡政府筹集资金30余万元,对辖区内省道220线吉里格朗段一处2公里长的空地进行围挡,并在围挡上制作以民族团结、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标语,加大宣传,美化环境。

村民努尔买买提·塔西告诉记者,安装围挡以后,喀尔墩乡的环境好多了,比以前干净,整洁多了。

今年以来,喀尔墩乡广泛动员组织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全乡群众参与率达到90%以上。托格拉克村民尤里瓦斯在开了间商铺,他按照“门前三包”的要求,每天坚持打扫店内外卫生,为建设美丽乡村做贡献。

尤力瓦斯·伊斯兰木说,我们都有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责任,要打扫好自己的院子、巷道卫生。

今年6月至今,伊宁市各乡镇坚持“城乡联动、整体推进、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先后开展清除垃圾杂物、拆除残垣断壁、恢复植被、改造维护、环境美化等专项行动,城乡环境卫生现状大大改善。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