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忻州:“三步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18-04-20 09:48:24  来源:山西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冯媛 米宏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环境工程、民生工程、社会工程,更是干部作风转变工程。要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曝光不作为、不文明行为和现象,以浓厚的氛围、过硬的作风,确保创建成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如是说。

  2015年,忻州市作出“五城联创”重大战略部署;2016年,忻州市印发《忻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2017年再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质提效行动”工作促进会;2018年2月12日,忻州市荣获“2016—2017年度山西省文明城市”称号。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忻州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进一步跃升,“创文”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

  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忻州市马不停蹄、乘势而上,于4月10日上午,召开了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大会总结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工作经验,表彰了在2016-2017年度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向88个责任单位的7名代表颁发了责任状,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健、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秦广胜到会指导。

  忻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在当前世界一体化、“地球村”的背景下提出的,是忻州入局的需要,是忻州建设现代城市的必然选择,是提升忻州竞争力的有效载体,是打造忻州品牌的有效途径。

  那么,进阶全国“第一方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忻州市具体怎么做?

  “要发挥忻州特色优势,在‘特色’上下功夫,要以落实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工作计划为抓手,分三步走:即2018年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夯实基础;2019年持续在打造特色上下功夫,让忻州特色产业、特色服务、特色品牌具备雏形;2020年巩固成效、健全机制,迎接验收。”郑连生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战略部署。

  同时,郑连生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扭住重点,树立法制观念、创新观念、服务观念和诚信观念,弘扬忻州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合力,切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事办好。

  在动员会上,李俊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国家新时代的新要求,是加快忻州转型升级,对外开放、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落实,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当好一线总指挥。88个创建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配合,按照要求全面对标,结合实际认真创建。

  会上,忻州市卫计委、食药局等6个部门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忻州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五台山风景区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市“五城联创”总指挥部各组、办、片区主要负责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1办15组工作人员,市直88个主要市创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承办人,创建重点单位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