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威海:开放“城市书房”打造“15分钟阅读文化圈”

时间:2017-09-01 10:17:37  来源:威海传媒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日,在山东威海市开放的第一家“城市书房”——竹岛大润发城市书房内,管理员柳楠正忙着为群众办理借书卡。柳楠介绍,“自开放以来,每天人流量达1600多人,办理借书卡100多张,借还图书400余册”。

据悉,“城市书房”是威海市近年重点打造的民生工程,今年计划建设11处,环翠区承建的3处“城市书房”率先全部开放。“城市书房”全部由各区政府筹建,经考核验收合格后,市级财政给予每个书房5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同时,每年还对“城市书房”的运营给予管理运行费用补贴,150平方米以下补贴5万元,150平方米以上补贴10万元。根据规划,到2019年,威海市将建成“城市书房”25个。此外,威海还将推进各类图书馆、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边防书屋等基础阅读设施建设,打造城市“15分钟阅读文化圈”。

最新信息

  乐山广泛开展城市形象宣传语和形[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