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南京:“旅读南京”传播城市文化,邀市民游客边走边读

时间:2017-08-21 09:11:19  来源:龙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子俊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昨天,由市旅游委、市委网信办和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发起的“旅读南京、温暖城市”2017系列旅读南京活动启动,邀市民和游客一起,迈开脚步,像读书一样去旅行。

“走进桠溪,我决定,慢下来。山逶迤似波浪,路蜿蜒如飘带,树参差而不高,花烂漫而常开。稻麦丰盈漫过原野,竹林葱郁绿掩村寨……”在现场,省朗诵协会秘书长,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傅国,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散文诗《我决定,慢下来》,和着韵律优美的背景音乐,大屏幕上闪现出高淳桠溪国际慢城的万亩油菜花海、粉墙黛瓦的民居院落、苍翠的荆山竹海等景点,诗情画意,让人心生向往。

据介绍,“旅读南京、温暖城市”2017系列旅读南京活动,包括旅游美文、朗诵好声音、摄影美图大赛征集,以及“跟着名家旅读南京”分享会等一系列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活动,11个区的旅读活动也将陆续启动,旨在用声音向社会传播南京城市文化,让市民和游客跟着优美的声音、动人的文字,边走边读,感受南京城的古韵新貌,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

“像读书一样去旅行,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和各地的风土人情;像旅行一样去读书,丰富自己的人生,感悟生命的美好。我们希望通过旅读南京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南京旅游志愿者,用文字和声音记录南京这座城市的深度和广度。”市旅游委副主任黄琴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已经吸引了不少“粉丝”踊跃投稿。“我在南京生活了20多个年头,对这座城市怀有深厚的感情。最近我正在创作一系列以南京景点为主题的诗歌,再用网络等新媒体方式广泛传播,让更多的人通过读诗来了解南京之美。”南京诗人刘海潮说,比如他去江宁秣陵游览时,被那种田园风光和现代化城镇有机交融的场景所吸引,写下了“春天的秣陵,通往蓝天白云的深处。让楼厦和麦地,油彩般起伏。”的诗句。

最新信息

  乐山广泛开展城市形象宣传语和形[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