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浏阳:展现城市文化神态,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时间:2017-03-31 11:12:0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3月24日下午,一场以“文明城市的文化神态”为主题的研讨活动在“智慧浏阳河”孵化中心热烈展开,浏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高志,市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黄国靖组织讨论活动,与园区各企业代表一同探讨在浏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如何展现浏阳文化神态,如何优化浏阳的城市精神长相,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拾柴添薪。

会议开始,高志向大家发出热烈号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我们要明确两个理念:一是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引领文创市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城市硬件设施完善、文明行为的规范,更要通过细节的创意,丰富城市的文化表情,优化城市的精神长相,涵养城市的文明气质,才能让人如沐春风。文化创意产业要站在城市发展最前沿,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找到点的突破,实现面的渗透,形成体系的引领。二是在创意城市文明形象的实践中塑造文创价值。所有的文化企业应该抱团发力,要产生良性互动,共同打造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典型案例。同时,对建设城市候机楼文创窗口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海茗玥公司总经理杨明表示,文创企业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是要做城市建设的细腻升级工作。海茗玥公司在打造城市微表情,美丽乡村建设,屋场建设当中有过多次成功案例,为浏阳这座秀美小城增添了许多幸福表情,并将用“互联网+更别致的文化符号”更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指数。

如果说基础建设是城市的形体,那么文化就是城市的灵魂。浏阳市发展在关注基础建设等硬件设施的同时,将文化建设作为不可或缺的软件建设,浏阳河文化产业园也将用“最浏阳”的文化元素打造浏阳的文化名片,让文明城市彰显文化神采。

最新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