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汕头:将打造8大文化景观工程

时间:2016-08-12 16:23:59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网   作者:石培璋 林少丽 罗勉

8月8日,从汕头市政府召开的城市文化景观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汕头市将借助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以目前正在建设或改造的广场、公园、城市出入口、城市主干道、公交候车亭等项目为重点,打造8大城市文化景观工程,优化城市文化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城市文化景观是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城市文化精神的生动体现。打造城市文化景观,不仅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建设品质,而且有助于营造城市文化氛围、提升市民文化修养、展示城市文明形象。根据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强化城市管理工作”行动的重要部署,汕头市政府制定出台了《“打造城市文化景观、提升汕头文化品位”工作方案》,以目前正在建设或改造的广场、公园、城市出入口、城市主干道、公交候车亭等项目为重点,在建设改造过程中通过雕塑、雕刻、候车亭、宣传栏、公益广告牌等形式融入更多文化元素,打造城市文化景观,彰显城市文化特色。具体包括时代广场文化景观工程、儿童公园文化景观工程、中山公园文化景观工程、华侨公园、西堤公园文化景观工程、海滨路海滨长廊文化景观工程、小公园片区专题博物馆群建设、城市公交候车亭文化景观工程、社区公园和带状公园文化景观工程等8大文化景观工程。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加强文化景观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突出文化内涵,增加文化元素,把文化景观有机融入城市建设中,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市政府工作方案的任务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进度,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城市文化景观工程的规划、设计、建设。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水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水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