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沈阳:让“创”文化助推城市全面创新改革

时间:2015-10-13 08:53:24  来源:沈阳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杜一鸣

10月10日,在沈阳市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推动全面创新改革“金点子”的第二天,由沈阳日报发起并承办的“创”文化高峰论坛暨第23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评论理论宣传研讨会在和平区三好街举行。

来自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厦门日报、杭州日报、南京日报、长江日报、成都日报、宁波日报、济南日报、青岛日报、西安日报、大连日报、哈尔滨日报、沈阳日报的理论宣传负责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著名专家学者,我市宣传、社科、科技、体改媒体、大学以及各区县(市)宣传部门负责人,部分高科技企业、孵化基地负责人100余人参加论坛,围绕“创”文化展开头脑风暴。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姜军在致辞中说,有着67年历史的沈阳日报始终致力于创意文化的探索与研究,始终同文化创意产业单位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将与全国媒体同仁、专家、学者紧密沟通和深入探讨,一同找寻“创”文化的内在精髓,共同挖掘我们城市的发展潜力。

第23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评论理论宣传研讨会副会长、大连日报编委王晓飞在致辞中说,沈阳日报不失时机地举办“创”文化高峰论坛,此举引领全国媒体之先河。愿与“创”文化高峰论坛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创”文化的理论内涵,丰富研讨会的内容与形式,争取获得更多的理论成果。

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波表示,沈阳全面创新改革,文化创新是重要内容之一,理论研讨、碰撞的真知灼见,对推动沈阳全面改革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由沈阳日报首提的“创”文化,体现了权威媒体肩负社会责任的自觉,对沈阳乃至全国“双创”建设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在主题演讲中,沈阳日报总编辑张春风就“创”文化概念的提出、内涵、定位与实践提出了系统的理论说明。来自“创”文化发达地区的深圳特区报编委刘琦玮、杭州日报编委骆剑伟、成都日报副总编辑沈山分别介绍了各自城市在推进文化创新、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努力开拓“双创”工作新局面的举措和构想。

沈阳市和平区科技局局长张泽明介绍了三好街高新技术园区创新创客文化体系建设的情况。

清华启迪企业孵化器总经理沈全洪以清华科技园区实战成果为例,系统讲解了“创”文化背景下创业服务的发展历程和方向。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做了主题为“创意城市:文化、创意与产业的空间协调”演讲,他认为随着国家“双创”战略的实施,“创”文化将是一种新文化(300336,股吧)运动。

梧桐谷创业咖啡董事长马万琛听完演讲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论坛让我们创业在途中的企业大开眼界和思路,“创”文化大概念进一步放大了我们企业发展的格局。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