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达州:切实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时间:2014-09-01 16:15:4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四川省政府人民网站消息:8月29日上午,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惠冒雨前往全国新农村文艺演展基地、巴山书画院、达州图书馆等项目建设现场,就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展开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一同调研。

位于莲花湖旁的全国新农村文艺演展基地是“十二五”重点工程,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总投资30亿元。目前,基地内的市文化馆、大剧院主体工程初见雏形,作为第四届全国新农村文艺展演主会场的群众文化广场、田园大舞台已全面完成基础工程,进入水、电、灯饰安装阶段。包惠详细察看施工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叮嘱施工方负责人,努力克服雨季对施工的影响,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精心组织,安全施工,确保项目按质按期投入使用。

利用闲置多年的原建陶厂厂房改造的巴山书画院,是巴人文化广场项目二期工程的组成部分。书画院由陈列馆、美术馆、学术报告厅、艺术创作工作室、培训室等组成,现正进行内部装修及布展,有望在今年国庆前向市民开放。包惠参观了陈列馆内收藏的部分作品,要求进一步广泛征集,集中展示大巴山书画艺术厚重的历史、整体的实力和鲜明的地域特色,提升达州文化品位,展示达州形象。同时,要引导学生、市民前来参观、学习,受到熏陶、提升素养,让巴山文化得以更好传承。

总投资超8000万元的达州市图书馆,整体装饰工程已进入尾声。包惠在察看建设情况后指出,在建好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同时,要做好公共文化的延伸,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利用率,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包惠强调,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群众的精神家园。文化建设,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聚集人才、助推发展的核心动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地树立抓文化就是抓发展、抓文化就是抓未来、抓文化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切实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百姓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最新信息

  2014年至2015年,广东省佛山市南[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