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北京:“百姓周末大舞台”活动,助力公共文化建设

时间:2014-08-26 11:11:3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8月21日晚,由中国广播艺术团承办的“百姓周末大舞台”活动,在北京朝阳图书馆外的广场举行。为了让观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演出,广播艺术团派出了由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领衔,刘全和、刘全利等知名艺术家组成的明星阵容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为北京双井社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演出由青年歌手岳璐、邹芮的《茉莉花》拉开帷幕,在短短一个半小时里,由李溪昶、魏嘉城合说的相声《说广告》 ,朱杰演唱的《飞得更高》、周澎与周宇轩演唱的《美丽中国》 、刘全和与刘全利表演的幽默小品《谁是主角》等10余个节目为观众带来了极高的艺术享受,演出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具有国家级院团艺术水平的演出与双井社区的居民们如此近距离地接触,令观众们如痴如醉,而艺术家们精益求精的艺术风范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的压轴戏是由冯巩、高晓攀、尤宪超、张小斐演出的相声剧《小棉袄》 ,这是一个通过收购小棉袄引起的误会,展现一位父亲对女儿深深的舐犊之情,令人在大笑之余却不禁从内心被感动。这样的故事正是来源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作品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与共鸣。

“百姓周末大舞台”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丰富北京市民的文化生活,使老百姓平等享受文化权益,形成从市区到郊区,从城区到农村,覆盖全市城乡,惠及全市人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和来京务工人员的公益惠民演出体系,是推动“人文北京”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国广播艺术团非常重视,将其视为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把文化和文艺事业改革创新的成果奉送到千家万户的出口与平台。冯巩表示,中国广播艺术团成立60多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因此一定要继承这一光荣传统,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与时代同步、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来展现自己的艺术风采,从而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中国广播艺术团还将陆续承办一系列的公益演出活动,助力北京社区公共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 。

最新信息

  2014年至2015年,广东省佛山市南[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