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深圳: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城市文明共建共享

时间:2014-08-20 17:13: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王荣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树立“重常态、求实效、可持续、利长远”的理念,查找不足、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合力打好创建攻坚战,力争第四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昨天召开,传达贯彻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创建工作总体情况,研究部署我市创建第四批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书记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树立“重常态、求实效、可持续、利长远”的理念,查找不足、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合力打好创建攻坚战,力争第四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市长许勤主持会议。

市政协主席王穗明、市委副书记戴北方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市文明办通报了全市创建工作总体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福田、罗湖、宝安、龙岗四个区和市城管局、交警局汇报了相关工作计划,其余六区(新区)提交了书面材料。

按照中央的安排,今年11月-12月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检查。自2004年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尤其是借助庆祝特区成立30周年、筹办大运会等重大机遇,使城市的整体文明形象大力提升,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市民文明素质也有了新的提高。

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创建工作体制机制,使文明创建工作更加科学化、长效化。十年来,深圳连续三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全民阅读典范城市、设计之都,被中国社科院评为中国“最美丽城市”,成果来之不易。

王荣说,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新时期的文明城市创建面临新要求新任务。他就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最新信息

  2014年至2015年,广东省佛山市南[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