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彭州:打造体育文化品牌,彰显城市魅力(图文)

时间:2014-06-05 13:06:45  来源:四川省彭州市政府网  作者:胡洋 国才 高一本


首届成都·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开赛

  5月28日,2014中国成都·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在彭州市鸣枪开赛。来自中国、捷克、新西兰等国家的22支户外运动队共80余名运动员齐聚彭州,通过“越野跑”、“皮划艇”、“山地车”、“轮滑”、“跑骑交替”、“越野技能”等项目的比拼,展开为期三天、全长180.5公里的精彩赛事。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彭州市领导韩轶、杜浒、龙敏、刘汉元等出席比赛开幕式。

  杜浒在致辞中说,素有“天府金彭”美誉的彭州,拥有4000多米的海拔落差,山丘坝俱全的地形和温暖湿润的气候,是山地户外运动的理想之地,希望通过2014中国成都·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美丽彭州“绿色、文化、时尚、开放”的独特城市魅力,彭州也将借助国际户外运动赛事平台,努力打造川西平原户外运动高地,创新打造成都户外体育旅游后花园。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日赛事从市行政中心广场出发,沿金彭东路,经过置信牡丹大桥,最后抵达白鹿法式风情小镇。参赛运动员需要在全长63公里的赛程中完成轮滑、山地车、越野跑、定向越野四个项目的挑战。为了使比赛更具观赏性,赛事组委会还专门在白鹿法式风情小镇设置溜索项目,长度达到100米,横跨潺潺溪水。在近距离直击刺激的水面横渡后,众多观众大呼“过瘾”!最终,在完成了冲刺阶段的定向越野后,拓乐探险队四名队员率先完成比赛,披上了代表赛段冠军荣誉的黄色领航衫,红牛队和新西兰探险队分列首日赛事的二、三名。

  5月29日,第二赛段赛事马不停蹄地继续展开,各参赛队伍按照首日比赛成绩排序间隔30秒依次出发,骑行14公里到达美丽的莲花洞水库,开始了第二赛段最大亮点——皮划艇项目的激烈角逐。只见浪花飞舞,各参赛队分乘两艘双人皮划艇,前后呼应、步调一致地前进,在明镜般的湖面上划出一道道美丽弧线,引得岸边观众阵阵欢呼。最终,在经历艰苦的山地越野项目后,新西兰探险队以4小时33分39秒的成绩夺得了第二赛段冠军,首日冠军拓乐探险队虽然屈居第二赛段亚军,但在总成绩上仍以微弱优势保持领先,继续拥有黄色领航衫。

  本次赛事全程贴近自然,贴近群众,观众能够随时随地欣赏到运动员的精彩表演,同时领略彭州旖旎的自然风光。比赛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赛,每当有运动员经过,大家都自发地呐喊鼓劲,充分体现了彭州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市民何苹告诉记者,近年来通过包括环中赛、龙门山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等大型赛事的举办,彭州的知名度有了很大提升,家乡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这么好,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彭州,爱上彭州。

  中国登山协会负责人表示,选择在彭州作为比赛点,是因为彭州的自然环境、地形地貌完全具备赛事需要,以龙门山脉、湔江河谷为代表的山水风光,美丽、险峻,环境保护上佳,可以说彭州是世界上举办山地户外体育竞赛最理想的地方之一,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文化积淀。中国登山协会也已有意向将彭州的比赛打造成一年一度的、在国际上有影响的精品户外运动赛事。

最新信息

  深圳提出了深圳文化十大愿景,在[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