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太原:打造篮球文化,将把业余比赛常态化

时间:2014-06-04 10:01:01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清伟

打造“篮球城市”称号的使命已成过去,致力于篮球文化的建设是未来任务。6月3日,太原市篮球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在滨河体育中心举行。太原市体育局副局长、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主席的裴红霞表示,要让篮球成为太原这座“全国篮球城市”的一种文化。

太原市篮协第六届委员会于1999年组建,其间申报了“全国篮球城市”,成为全国获得这个特殊荣誉的15个城市之一;举办了十多次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国际、国内赛事;通过各种“三好杯”“振兴杯”等赛事,推动了青少年篮球的发展;带领太原市的各级别队伍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多次获得全国冠军。

近年来,在太原又先后诞生了两支全国顶级的职业篮球队,CBA的队伍山西汾酒男篮和WCBA的队伍山西兴瑞女篮,出现了“龙飞凤舞”的盛况。一个城市同时拥有两支顶级球队,同时承办男女篮的顶尖赛事,在全国只出现在东部经济发达城市,在中西部是绝无仅有的。我省著名篮球教练员、太原市篮协秘书长尹卫彤表示,要借助山西男女篮带来的大好环境和氛围,大力开展各级各类的篮球竞赛活动,既要承办高水平的篮球赛事,满足广大球迷的业余文化需求,又要把百姓的业余比赛常态化,要让打篮球成为太原老百姓离不开的生活方式。

最新信息

  深圳提出了深圳文化十大愿景,在[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