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1844广场,宁波城市文化新地标(图文)

时间:2017-01-05 13:26:2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844广场自今年9月份举办长达两个月的“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展”之后,迅速引来全国各地的爱好者参观。而1844广场也凭借着独特的建筑、商业与艺术相结合的风格渐渐为人们所熟知,成为人们感受艺术文化的好去处,并成为浙江宁波的城市文化新地标。

 

1844广场由企赢集团投资创建,致力于打造一个商业与文化相结合的休闲娱乐广场。1844独特的地理位置给予了1844广场丰厚的文化底蕴。1844广场是坐落于甬江女子学校原址之上,其前身为宁波女塾,1844年由基督教会传教士埃尔德赛女士创办,1844名称也由此而来。目前1844广场有两栋保留建筑,1栋是原甬江女子中学的教学楼,如今成为全省首家区域性教育博物馆—宁波教育博物馆;另1栋是原甬江女子中学体育馆,则变身为宁波当代艺术馆。而这种将文化融入到商业广场中的创意,不仅打造出了一个全方面的休闲地,更是满足了人们对于文化的追求。

 

1844广场简约、现代的建筑风格更是打造了1844广场的艺术氛围。1844广场拥有2 栋玻璃房、独栋5层主楼,以及地下2层空间。其简约、现代、通透的现代建筑,与民国建筑融为一体,形成时空交错的完美和谐,并且在空间布局上,采用了开放式/街区型新模式,打造都市中少有的疏朗绿意空间;通过玻璃房、露天平台、下沉式广场等设计,拉近与户外的距离;拥有沿江绿化景观道,带给人们休闲好去处。

1844广场自2014年试营业开始以来,热衷于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在今年11月份开始的2016东亚文化之都交流当代艺术展就是由1844广场邀请,当代艺术馆作为合作机构并在此馆举办。并且在在今年12月份,闻名世界的“雨屋活动”也曾亮相1844广场,让参与者体验一场不湿身的雨中浪漫。

除了以上,今年12月16日,1844广场创始人崔赢与三联书店进行正式签约合作。此后,三联书店在1844广场开设“宁波三联书店旗舰店”。这样在在近2000㎡的空间里,不但有完善的三联书店,美食餐厅和咖啡厅,也打造了画廊、多功能视听展演听、实验剧场、艺文空间等让1844广场真正做到了艺术与生活的完美融合,覆盖千万文艺生活家的根据地。

最新信息

  扬州"486广场"改造升级项目已进[详细]

推荐信息

  扬州"486广场"改造升级项目已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