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服务城市形象丰富精神生活,成都高新区设21个文化地标(图文)

时间:2015-12-24 14:22:17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陈淋

今年,成都高新区在马家堰窑址、合作路墓地、铁像寺水街、都会路、俭德路、勤力环路、德赛街、启林街、天府软件园、环球中心等地新建了10个标识导示类文化地标,市民可以通过这些标识直观了解成都高新区历史街巷、近现代建筑、古河道的得名来源和背景。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着力打造文化地标标识,继2013、2014年建成11个标识导示类文化地标后,今年又新建设了10个标识导示类文化地标。目前,文化地标总数已达到21个,范围涵盖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和西部园区。

记者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尚雅路马家堰窑址前的文化地标上看到,标牌上不仅有点位照片、中英文双语介绍,还有该窑址的文化背景、组成部分等内容介绍。

“文化地标源自城市历史,是具有多种文化含义和象征的文化景观,对服务城市形象、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有重要作用。”成都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文化地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成都高新区通过对区域内已有的城市历史文化街道名、历史建筑、文物遗迹、优秀近现代建筑、传统民居等背景的深入挖掘,提炼出城市文化地标,可以展示城市发展历程,定格历史瞬间,固化再现场景,唤起市民对城市历史文化的记忆,有利于增加群众的文化自豪感,提升城市精神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据悉,成都高新区已将文化地标建设列入常态工作,每年落实专项经费加以修建维护。2016年,成都高新区将再建一批文化地标,通过以“智慧城市”建设为依托,结合公共文化服务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形势,逐步实现文化地标数字化功能。

最新信息

  扬州"486广场"改造升级项目已进[详细]

推荐信息

  扬州"486广场"改造升级项目已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