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阳泉:“数字化”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时间:2017-06-12 10:51:03  来源:山西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苏晓晨

——系统运行俩月,立案1995件,结案1150件

家门口的井盖缺失该找谁?联系“数字城管”后,当天就设立了围栏和警示标志,从反映问题到井口填实仅用了两天时间。

6月9日,记者了解到,阳泉市数字城管系统运行以来,两个月时间,受理各类案件2157件,立案1995件,结案1150件。

数字城管,是指用信息手段来处理、分析和管理城市的所有“部件”。在系统中,城市被分成多个网格,网格内的井盖、路灯、邮筒、果皮箱、停车场、电话亭等城市元素都配上一个“身份证”。假如街上的果皮箱坏了、路灯不亮了,市民只需用手机拍摄并定位地点,通过微信平台发回系统管理中心,相关部门就会在第一时间了解问题情况,并及时解决。

阳泉数字城管系统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线运行,受理市民对政府职能部门及公共服务单位职能范围内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及意见建议,旨在让老百姓真正参与到城市管理建设之中,构建全面参与的“大城管”格局。目前,系统已将城区、矿区、开发区和郊区的12条街道92个社区全部覆盖,覆盖面积52平方公里。下一步,将逐步整合其余县区相关资源,纳入城市城管平台,有效提高全市城市管理和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最新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推荐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