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合乘”公交将推广到北京站

时间:2018-12-27 16:28:42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孙宏阳

昨天,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继北京南站后,夜间“合乘”定制公交将会在近期扩大服务范围,覆盖至北京站及北京西站。此外,亦庄T1有轨电车线计划明年开通。

今年中秋节,公交集团率先在北京南站试点开通“合乘”定制公交,作为夜间城市交通服务补充,旅客提前线上预约、支付,以低于出租车的价格享受到“门对门”服务。记者了解到,北京站、北京西站计划在近期上线“合乘”定制公交服务。

据介绍,目前北京公交拥有常规线路850多条,加上多样化公交总共1000多条,线网覆盖京津冀地区,未来还将进军雄安新区。去年,北京公交首条有轨电车线路西郊线投入运营,针对今后北京有轨电车发展,北京公交线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亦庄T1有轨电车线明年开通。

城市副中心方面,北京公交从去年开始进行计划和安排,为副中心提供公交常规线路。未来,随着道路建设和公交场站建设的进度,将开辟更多常规及快速直达专线。比如,从明年1月份开始,途经广渠路一期的312路将会为广渠路提供快速通勤服务。此外,北京公交还将为环球影城提供常规公交线路服务,并按照园区需要,为旅游的游客提供多样化服务方式。

截至目前,北京公交集团共开通跨省公交线路50条,其中常规线路41条,快速直达专线、通勤专线等多样化线路9条,跨省公交线路的日均客运量达39万人次。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