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乌海市开展城市双修规划,建设具有鲜明地方文化特色的现代化城市

时间:2018-10-30 14:22:3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日,乌海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全区历史文化街区创建、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暨全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及乌海市贯彻意见》,初步确定海勃湾城区作为乌海市“城市双修”工作的试点范围(乌达区和海南区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实施)和城市规划建设方向。

中央、自治区城市工作会议都强调城市建设要有文化脉络,体现地域特点和鲜明特色。乌海是典型的工业城市和移民城市,同时又拥有蒙元、黄河、书法、岩画、葡萄、沙漠等多个地域文化元素。工业城市是我们最重要的历史文化基因,相对于在牧区、农区基础上建设的城市和周边其它的城市来说,我们应该更具有“现代时尚”的特性。从移民城市同时又兼容了多种文化元素共同存在的实际来说,我们的城市应该提倡“七彩多样”。从提高城市品质和城市建设水平角度来说,我们应该增强精品意识,使每个建设项目都“精致洋气”。因此,我们的城市规划建设项目的基本指导理念应该为:“现代时尚、七彩多样、精致洋气”。也就是说,我们应该在这个理念指导下,兼容并蓄各种地域文化元素,在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城市建设的每个环节都落实好这一理念,使每一个建设项目(小到广告牌匾、小区护栏、单体建筑,大到成片区域、整个城市风貌),都往一个方向努力,共同打造特色鲜明的城市风貌。(据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消息)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