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长春:城市改造要让文化成为城市“主打品牌”

时间:2018-01-15 10:26:17  来源:新文化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陆续

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三环路以内20个商圈、316个老旧住宅区、600多条街路旧貌换新颜。从2016年至2017年,一场如火如荼的旧城改造,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了长春市老城区202万百姓的生活。从商圈道路的提升到历史文化街区的打造;从城市立面环境设计到老旧小区的综合改造等,旧城改造工程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惊艳了长春人,也羡煞了外地人……

那么,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眼里,长春旧城改造到底给城市和百姓带来了哪些实实在在的变化?他们还有哪些好建议呢?

“的确,这几年长春城市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特别是旧城改造后,给城市的建设带来了新的气象,这期间,政府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值得点赞!”长春市政协委员钟萍欣喜地表示,但她感觉,在城市的改造和建设中,更要注重文化的建设。

她说,长春市是有名的文化城,在旧城改造过程中,能否更多地将长春市固有的文化气息带进来,让文化成为整个城市的“主打品牌”。比如在一些街路和改造的商圈、小区内,注入更多汽车城、雕塑城、大学城的元素,让城市文化带动城市发展的更多方面。

对于城市改造注重文化的主题,长春市人大代表陶冶的看法与钟萍委员的看法基本一致,他说,最近几年,就拿长春市朝阳区来说,桂林路商圈的变化十分明显,路面更整洁,楼房住宅更新,交通秩序也好了不少。特别是新民大街,改造后其文化的气息更加浓烈了。

他建议,城市的改造和发展建设,要更加注重文化内涵的打造,让长春市更加有文化特点,让外地人和游客过目不忘,印象深刻。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