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贵阳:七大方面着手擦亮城市窗口

时间:2017-05-02 13:15:46  来源:贵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记者:这次机场路整治是一次综合性大整治,开展这次大整治的初衷是什么?

赵俊:机场路(含汤巴关路)为贵阳市主要的出口通道,是重要的对外窗口之一,为展示靓丽的城市形象、打造宜人的环境空间,今年1月,在贵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贵阳市城管局牵头成立了贵阳机场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统筹协调机场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南明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市生态委、市交管局、市运管局等20余家部门和单位共同参与,合力推进机场路沿线环境整治,精心布局道路景观建设。

记者:这次现场采访,我们的感觉是机场路还是相当的清爽。那整治之前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赵俊:整治前,机场路沿线环境可谓“脏,乱,差”,老旧破建筑有碍观瞻,卫生保洁标准较低,市容管理尚需改进,交通秩序较乱,沿线道路破损严重,市政设施亟待提升,沿线绿化品位不高。

记者:整治机场路采取了哪些措施?

赵俊:针对存在的问题,机场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对症下药,从七大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全面改造周边建筑物立面,使改造后的沿线建筑统一、美观。二是完成对沿线道路的改造,对道路进行病害处理,拓宽汤巴关路部分道路为六车道,提高通行能力。三是完成门头广告的改造,拆除违规门头广告,统一施工围挡标准,使其规范、整洁。四是改善维护市政设施,及时修护破损设施,提升车行道、人行道,涂装沿线道沿及声屏障。五是设计和建设机场路沿线精品绿化带,品种搭配、形状搭配、色彩搭配精益求精,展现“森林城市、爽爽贵阳”的独特魅力。六是强化交通秩序管理,规范营运车辆秩序,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查处违规行为,强化公共交通车辆管理。七是改善环境卫生,提升卫生保洁标准,完善环卫设施,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记者:这次机场路整治,是不是一次“大扫除”呢?还是有长远考虑?

赵俊:为达成以上要求,指挥部各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正加紧推进各项整治工作,预计5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6月起,将由辖区政府各管理责任单位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提升整治成果。

最新信息

  温州城市中轴线的开建,实现了温[详细]

推荐信息

  温州城市中轴线的开建,实现了温[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