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巴东县:斥巨资建影视文化中心,烂尾近3年(图文)

时间:2015-07-29 14:18:5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7月25日,湖北省巴东县神龙溪片区铜鼓包居住组,占地2万余平方的巴东影视文化中心已经停工近3年,主体框架已经完工的行政中心和文化广场楼体与生锈的塔吊和建筑材料形成鲜明对比。大楼内部和周边的工棚人去楼空,杂草丛生。

20150728175539ee457.jpg

有媒体27日报道称,湖北贫困县巴东斥巨资建造的影视文化中心停摆近三年。巴东官方28日回应表示,正在采取招商引资等办法,筹措项目建设资金。

巴东官方回应称,三峡工程库区黄土坡滑坡避险搬迁项目启动后,原黄土坡滑坡体上的居民搬迁至神农溪小区。为发展巴东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完善神农溪小区设施配套,巴东县规划在该小区兴建影视文化中心,集文化、体育、旅游、商贸、会展等多功能于一体。

项目建设业态按照城市综合体布局,由公益性和经营性两部分构成。公益性面积包含文化广场、广播影视便民服务、演播室及其他技术和管理用房,经营性面积包括电影城、商业城、图书城、儿童娱le城、文化产品步行街、银行网点等。

该项目于2010年立项,估算投资6478.5万元,资金来源为有线电视经营收入和商业开发收益等。项目规划用地22339.25平方米,由行政中心(含文化产业用房、广播电视技术用房、广播电视便民服务大厅、业务管理用房等)、文化广场和客服中心三部分组成,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实施。文化广场和行政中心纳入第一期建设,客服中心为第二期。

项目在取得工程建设手续后开工,一期建设项目主体框架先后完工。受2013年“12.16”地震影响,项目需进行地震灾害土建安全修复设计。加之2013年底广播电视文化体制改革,广播电视有线网络整合重组,剥离划转到省属企业,致使项目资金短缺,建设进程缓慢。

目前,巴东县委、县政府正在积极筹措资金,确保项目尽快建成发挥效益。

最新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推荐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