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常州:一丝不苟严格对照标准,迎接文明城市国检总评

时间:2014-11-12 10:31:37  来源:常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唐文竹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徐缨率队对我市文明城市迎检情况进行督查。督查中,小到一张禁烟标志、一块破损道板,徐缨一行都细细查看。她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严格对标,一丝不苟,将文明城市要求的各项工作做细、做深,打好总评攻坚战。

10日和11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蔡骏,副市长、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尚建荣、张云云、方国强、史志军分别率队,对5个辖区的文明城市迎检情况进行督查。

燕山路是新北区的一条背街小巷。徐缨一行步行察看了这条小巷,并沿街随机抽查了多个小饮食店、美容美发店等。徐缨对整条小巷的基础设施、卫生治安状况表示肯定。在一家名为“藏书羊肉”的小饮食店内,督查组一行看到经营许可证、卫生监督信息公示、详细明确的价目表、文明餐桌的宣传提示语均张贴到位,消毒记录也详细规范。而在一家名为“木香时尚”的美容美发店里,督查组一行发现,店内放置的营业执照与店名不符,消毒制度没有上墙,消毒记录也不规范,徐缨要求店方立即整改到位,并叮嘱工商部门加强监管。

公益广告是文明城市测评中的重要考察项目之一。在鸿飞宾馆,无论是公共区域,还是客房内部,均未张贴或放置文明旅游等内容的公益广告。而在月星环球港,督查组一行发现,建筑工地围挡已经按要求刊载了各类公益广告,但在已经施工完成的商场外墙广告栏里,公益广告的比例还不达标。此外,督查组沿途查看后发现,部分路段和城市广场的公益广告密度还需增加。

市政务服务中心是文明城市测评中的必查单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督查组一行发现禁烟标志并没有张贴在醒目处。徐缨要求中心负责人尽快增加禁烟标志张贴,确保在“国检”中不失分。

督查组一行还查看了晋陵北路主干道、地铁建筑工地围挡、城北汽车客运站、龙虎塘街道、龙虎塘中学和b13路公交车。大家对照标准仔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都详细记录、安排整改。

最新信息

  作为安阳市2014年"十项民生工程[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安阳市2014年"十项民生工程[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