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登封争创国家级节水型城市

时间:2014-11-12 09:57:29  来源:郑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晓光 心泽俊超

昨日,记者从登封政府办获悉,登封作为全省唯一一个被要求创建节水型城市的县级市,已经递交了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的申报材料,该市力争在2015年底前创成省级节水型城市,并力争在2016年底前创成国家级节水型城市。

目前,登封已经成立了由市委书记担任政委、市长担任指挥长的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指挥部有23个机关单位成员组成,并下设办公室。

登封地处豫西山区,十年九旱,属于典型的资源型缺水城市,加之近两年登封发生历史罕见旱情,河水断流、水库全部干涸,引发了生活用水恐慌和饮用水危机。近年,登封担任创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重任,生态文明建设是创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工程的六大体系之一,开展节水型城市创建是水生态文明建设体系一个着力点和突破点。今年年初,登封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开展型城市创建工作”。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对于建设安定和谐的旅游名城,利用节约水资源实现绿色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

目前,登封已制订出台了城市节水管理规范性文件等硬性规定,要求在3~5年连续不下雨的情况下,水库存水够用3~5年的计划预案,并把城建项目配套建设屋顶雨水收集设施、小型污水处理设施纳入规划审批范围。全市全面推广渠道防渗、管道输水等高效输水技术,鼓励和推广使用节水器具和设备,逐步对用水量较大的工矿企业,洗车、洗浴等行业和用户,实行阶梯水价,严格限制引进和新上高耗水项目等。登封还将开展节水型城市创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公共场所、进景区等宣传活动,并在全市范围组织评选节水型单位、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小区、节水型工程等。

最新信息

  昨日,记者从登封政府办获悉,登[详细]

推荐信息

  昨日,记者从登封政府办获悉,登[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