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重庆: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步伐“再提速”(图文)

时间:2014-11-11 15:08:27  来源:重庆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明明 张璋

让重庆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步伐“再提速”

重庆建成碧水青山、绿色低碳、人文厚重、和谐宜居的生态文明城市进入“再提速”阶段。继9月中旬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后,116,我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大会,进一步对《意见》作说明,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为了更好地记录下全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时代步伐,本报“生态文明·美丽重庆”区县行大型系列报道活动今日起正式启动——

保民生 制规划  贯彻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近日,市环保局召开全市环保系统贯彻落实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大会精神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

市环保局表示,下一步,全市环保系统将从6个方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包括反复深入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文件内容;督促各区县环保部门推动本地区党委、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大会精神的会议,督促各区县环保部门牵头起草本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意见,市环保局也将编制出台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环保“四清四治”专项行动,解决好一批影响民生和环境安全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完成本年度重点工作,抓好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湖库、大气污染治理,稳步推进全市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完成今年确定的总量减排、年终考核、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各项指标;有序做好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启动工作;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文件内容为纲领,结合本地区生态环保实际,实事求是尽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聚焦全市环保工作重点  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全社会要大力营造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在这当中,媒体宣传的力量尤其是党报党刊的宣传报道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从今年初开始,本报与市环保局共同开设“生态文明·美丽重庆”系列报道专栏,每月固定一期整版,立足全市层面,反映全市环保工作进程与亮点,受到广大读者关注,也在市内外引起广泛的社会影响。

从本周起,本报将与市环保局携手,陆续推出“生态文明·美丽重庆”区县行大型系列报道活动。该系列报道将面向全市所有区县,把目光对准全市全年环保工作重点,关注“深化改革、守住底线、治理污染、完善考核、强化基础和确保安全”六件大事,以及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如何助推“五大功能区域”战略实施,全面展示我市如火如荼建设生态文明的时代画卷。

最新信息

  作为安阳市2014年"十项民生工程[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安阳市2014年"十项民生工程[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