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兰州:这些“瑕疵”给城市文明抹了黑

时间:2014-07-23 13:46:18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张继培

镜头一:景观灯遭黑手摇摇欲坠

7月19日,记者在南河南路西段看到,靠近宁卧庄社区西侧的一盏圆柱形景观路灯惨遭“黑手”,上部的白色灯管被人拦腰砸断向一侧倾斜,随时有掉下的危险。记者发现,南河南路两侧均安装了这样的景观灯,这盏被破坏的路灯看上去既不协调也对路过的行人安全造成威胁,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予以修复。

镜头二:崭新座椅竟被垃圾污染

7月20日上午,记者在南河道临河健身步道上看到,有关部门加装了一批崭新座椅,让人眼前一亮,但令人生气的是,一些市民很不自觉地将饮料盒、用过的纸巾、宣传单等垃圾堆放在座椅上,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更有甚者将吃过烧烤的竹签和残汤剩汁用塑料袋随便一裹塞在座椅缝隙中,大煞风景。

镜头三:井盖扔一边窨井大张口

20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南滨河路健身步道城关区建设局东侧约100米处看到,这里是健身步道的必经之处,可是一个窨井却张着黑洞洞的大口,奇怪的是窨井的井盖竟被扔在一边。记者注意到,这里来往的行人很多,尤其晨练的老年人居多,稍有不慎便会跌落井中,后果不堪设想。

镜头四:广告遭毁容美景变“疮疤”

 在雁滩家具家居市场北侧,有关商家竖起了一组巨型四棱立体广告牌,远远望去就像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给雁滩桥头增色不少,但记者发现这样的风景却遭到人为肆意破坏,广告牌上的明星脸不是被挖掉眼睛就是被乱刀毁容,让城市美景变成城市“疮疤”。 

最新信息

  龙华新区近期将大力推动四大重点[详细]

推荐信息

  龙华新区近期将大力推动四大重点[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