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首推固定“半价日”

时间:2014-06-27 14:18: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蕊

想去规划馆看上海城市发展?2014年6月起,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二来到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无需排队或者预约,参观者都能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6月24日是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的第一个“半价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观的人流量比平时大了不少,不少市民听说有优惠慕名而来。刚刚结束高考的刘丽在假日中来规划馆感受上海的变迁,“成为建筑师是我从小的理想,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规划馆有优惠,赶紧和同学一起过来感受一下上海城市的脉动。”

是全年全价还是直接免费开放,这是摆在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规划馆等面前的一大考验,在消费者热切的盼望和高居不下的成本中取得平衡,并不容易。

此前,全国博物馆、纪念馆陆续实现免费开放,图书馆、美术馆和文化馆(站)也紧跟其后,但运营成本较高的其他馆类的步伐就相对较慢。这些馆类一般选择在5月18日“中国旅游日”等特殊时段推出免费或者半价的优惠,实行每月固定的门票优惠政策的尚在少数。

那么,半价会不会亏本?24日当天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一个“半价日”进馆的散客人数747人,较平时周二375人的数据翻了近一番,和平时的总收入保持平衡,实现了消费者和馆方的“双赢”。

对比国外经验,同类场所一般都有面向所有参观者的每月固定门票优惠政策。比如,卢浮宫在10月至次年3月旅游淡季每月第一个周日和7月14日法国国庆节免费向所有人开放,卢浮宫管理的德拉克罗瓦博物馆全年每月第一个周日都可以免费参观。

2000年开馆的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除了有各类展览外,还有“上海科普大讲坛”“上海城市文化大讲坛”等品牌讲座。此次“半价日”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上海市民和游客走进城市规划,了解城市规划,参与城市规划,感受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文化、历史、艺术、科技和所蕴涵的城市精神,共同展望“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美丽梦想。

最新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推荐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