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南宁: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印刻城市发展足迹

时间:2017-06-02 14:02:19  来源:南宁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6月1日下午,市长周红波实地调研“三街两巷”核心区一期、香港街、中山路片区等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三街两巷”是南宁市城市发展的起源,保留有较多的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建筑。“三街”为兴宁路、民生路和解放路,“两巷”为金狮巷和银狮巷两条明清时期的古巷。其中,“三街两巷”核心片区内包含金狮巷、银狮巷两条古巷,金狮巷民居群、苏缄殉难处两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4栋历史建筑。核心片区将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计划2018年底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计划2020年底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核心区一期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规划设计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香港街旧城改造项目位于江北大道以东,中山路以西,中山路片区项目以南,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将分两期开发。其中,项目一期于2016年12月完成拆迁工作并开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方施工,预计一期住宅2020年交付;二期正在进行拆迁签约工作,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建成。

中山路片区项目位于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面、香港街项目北面和民族大道南面,占地面积约为92亩,目前正在修编项目改造实施方案及总体建筑方案。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专题会上,周红波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土地征收工作,推动“三街两巷”、香港街及中山路重点片区规划建设取得新进展;要加快历史文化街区项目范围内文物的收集、保护和修缮工作,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将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为展示南宁历史文化的窗口,为南宁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奠定坚实基础;要提早组织策划,注重文化与商业运营的有机结合,完善规划设计方案,推动文化繁荣、产业发展;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主动协作配合,出主意、想办法,全力以赴推进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

魏凤君参加活动。

最新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推荐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