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镇江助残行动进社区

时间:2014-05-23 08:50:07  来源:百灵信息网  作者:

昨天上午,和平路街道桃一社区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出现少有的热闹场景。来自润州区有关村、社区的7名残疾人,在此进行受损肢体取型,他们有的是低保户、有的是特困职工、有的是低保边缘户,这是该区符合救助条件的肢残人士第一次享受“福康行”待遇。所有费用由江苏省福彩公益金承担。据介绍,今年镇江市仅润州、丹阳及新区所属上述人士方可享受此助残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干部、志愿者及润州信息中专党员志愿者正忙着照应来自远方的客人。江苏省伤残人康复中心技术人员正一一为残疾人检查,量取尺寸,打制石膏模型,进行取样。将根据每个人受损肢体的大小、长度、围长,定制适合的假肢,预计10月份将取到假肢。

据了解,这7位肢残人士有的来自农村,有的来自城区,他们因病或工伤肢残后无力承担安装假肢的费用,特别感谢政府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圆梦的机会。

润州区民政局社救科科长王卫领告诉记者,今年的福彩助残“福康行”项目,经与省福彩中心协商,进行了扩面,从原先只有低保对象、“三无”对象、五保户享受此项目扩大到低保边缘家庭,使更多的肢残人士享受到政府好的政策。

最新信息

  作为京华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的亿[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京华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的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