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德州市积极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月活动

时间:2014-05-20 09:27:2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凤云 赵财生

本网讯 今年5月18日是第24个全国助残日,为做好全国助残日活动,德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下发了《关于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月’活动的通知》,决定5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为主题的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该活动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法律援助条例》、《山东省法律援助条例》,突出“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这一主题,以助残月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各项工作开展,畅通残疾人法律援助申请审查渠道,狠抓涉残法援质量,确保广大残疾人合法权益得以维护。

此项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一要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服务大厅无障碍设施,健全制度规定,不断充实服务内容,切实发挥功能效用。要狠抓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清理往年涉残法律援助积案,挖掘涉残法律援助典型案例。二要开展全国助残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对特困残疾人发放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联系卡,并集中受理残疾人法律援助申请。要注重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影响力广、信息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开展好各类宣传活动。三要组织法律服务人员进社区,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活动,积极开展与特困残疾人结对子,为特残人员提供上门来服务活动,建立健全特困残疾人信息库。

目前,各县市区已陆续展开了各具特色的残疾人法律援助活动。该活动的开展将再次掀起全市助残活动的热潮,更好的为弱势群体服务。

最新信息

  作为京华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的亿[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京华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的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