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海盐县:开发区第六届企业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时间:2019-07-11 10:08:15  来源:嘉兴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唐潇伦 徐勤燕

村企文化结对惠民生,文化礼堂共育文明花。为进一步繁荣企业文化,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创新企业文化工作,唱响企业文化品牌,为企业文化发展构筑新平台,近日,海盐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举办第六届“新时代·新征程·新梦想”企业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同心侨爱”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企业文化艺术节的帷幕。据了解,整个艺术节活动将持续到10月,由7大系列活动组成,14家企业职工参加。

随着夜幕降临,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活动惊艳亮相,诗朗诵、舞蹈、器乐等节目轮番上场,为在场的企业职工、群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我们现在真是太幸福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文艺演出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

开幕式上,侨资企业还与农村文化礼堂举行了结对仪式:嘉兴太平洋能源设备有限公司与刘庄文化礼堂结对,浙江泛洋特种装配设备有限公司与八团文化礼堂结对,浙江伟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塘文化礼堂结对。“这些村将与企业在文化品牌建设、文艺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促进区(街道)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以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企业文化为抓手,深入完善企业文化指导员机制,推动文化礼堂与企业文化相融合的文化惠民新模式,不断挖掘企业文化资源,促进企业与村(社区)文化交流、文明共建,创新“同心侨爱”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新方法,进一步打响了企业文化品牌。

企业文化建设既可以丰富职工的生活,也会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力量。”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根据各文化教员所在企业文化建设的需求,该区(街道)组织业余文化艺术团的文艺骨干到企业进行文艺节目排练,各文化教员也发挥各自特长,自行编排文艺节目。据统计,14家文化教员所在企业共储备文艺节目23个,初步形成了企业文艺团队节目集群。

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还根据企业文化指导员机制推进的实际,积极创造机会,让企业文艺节目走出企业,走向社会,走进乡村,先后选派企业文艺节目参加县级组织的文艺汇演,参加送戏进村、文化走亲等演出活动72场次。

举办企业文化艺术节,除了提升企业自身的文化软实力,丰富员工生活外,还能增强企业凝聚力、吸引力,让企业文化建设逐步成为当地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的“支撑力”。“在开幕式之后,我们还将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陆续举行企业读书征文、公益培训和企业职工趣味运动会、企业文化进村(社区)文艺演出、企业文化节闭幕式暨企业文化·文化礼堂成果精品节目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