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顺义区:入围2018-2020年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

时间:2018-02-27 17:06:58  来源:千龙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记者从顺义区文明办了解到,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顺义区入选。

全国文明城市(区)创建难度大,“含金量”极高,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根据中央文明办部署,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评一次,先要取得提名资格;再经过三年努力,才能参评全国文明城市。目前,北京市仅有东城、西城、朝阳、海淀、通州区是“全国文明城区”。

顺义区创建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996—2002年,扎实开展全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002年获得“首都文明区”称号。同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区”称号。第二阶段:2003—2016年,创新开展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012年9月,区委、区政府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工作的实施意见》(京顺发[2012]13号)。全区各单位持续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纳入部门和地区总体工作规划,统筹兼顾、整体推进。2014—2016年,区文明办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基础数据调研工作,积极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准备工作。2015年顺义区被评为“首都文明示范区”。

2018年,顺义区正式吹响创建号角,出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行动计划,按照“2018年打牢基础、2019年巩固达标、2020年冲刺夺牌”的实施步骤,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力争2020年建成全国文明城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