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桐庐县:全力打造县域文明新高度

时间:2018-02-06 14:25:12  来源:桐庐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文化在外,文明于心。文化积淀着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全部文明成果,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物质财富;文明则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精神动力、文化环境和智力支撑。文化繁荣不仅是一个城市包罗万象、海纳百川的气度与胸襟,更是每一位市民上下同欲、共融共鸣的自信与风尚。

道德模范、桐庐好人不断涌现,公共秩序、环境面貌显著提升,3个国家卫生乡镇、两个全国文明村镇成功创建,志愿队伍、服务时长创新纪录……过去一年,我们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全国文明城市一举创成;我们顺势而行、戮力同心,县域文明标杆一再拔高。

聚焦文化繁荣,全力打造县域文明新高度,是《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的要求与决心,更是我县迈入文明新时代的航灯与号角。

全力打造县域文明新高度,关键在于着力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礼也者,犹体也。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就是要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开展“最美桐庐人”“桐庐好人”评选等活动,深化“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基层文明创建,广泛开展“礼让斑马线点赞行动”,引导群众从爱护环境卫生、文明养犬、自觉缴纳物业费等小事做起,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加强“雷锋广场”“楼下书记”“物管协调站”等阵地建设,深化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社区结对共建”系列志愿服务。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倡导缩减人情债,抵制不良风气,大力弘扬时代新风。

全力打造县域文明新高度,要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积极制定“文化名县”实施意见,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谋划建设县大剧院、会展中心等项目,实施非遗展示馆、叶浅予艺术馆展厅改造,完善城市文化公园、社区文化家园等公共设施,丰富“全民阅读·书香桐庐”等载体。加快发展体育事业,壮大体育基金规模,支持竞技体育发展,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培育品牌体育赛事,举办县第二届全民运动节、国际马拉松赛、全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国际50后羽球达人邀请赛等赛事活动。

全力打造县域文明新高度,要努力打造地域文化品牌。要深化“越剧、书画、剪纸、故事”四大特色品牌建设,举办第二届“潇洒桐庐”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第六届“神州风韵”全国剪纸大赛,扩大桐君老人、严子陵、范仲淹、黄公望、叶浅予等名人名家效应,打响“中医药文化、隐逸文化、诗画文化”三大品牌,力争创成美术采风创作国家级基地、中国诗歌之乡。挖掘“南堡精神”、桐庐快递人创业精神等价值内涵,弘扬新时代“桐庐精神”。

“文化强则区域强”,我们要大力实施“文化名县”工程,进一步提高我县文化文明软实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助推县域文明达到新高度、新深度与新广度。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