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中国脐橙发源地奉节脐橙到京,引消费者好评(图文)

时间:2018-01-09 11:53:13  来源:企业家日报  作者:

寒风凛凛、干燥难耐的京城,假如有一箱醇香甘美甜似蜜的脐橙陪伴,生活是不是会增添一丝甜蜜,多一些滋润呢?现在,您的机会来啦!

 

奉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迁致辞

2018年1月8日,由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扶贫》杂志社联合举办的“南国嘉果——奉节脐橙来袭京城”活动在重庆市驻京办举行。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迁率领县扶贫办主任向城钢、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肖功勋等现场推广奉节脐橙。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长谭传荣等出席了会议。奉节脐橙企业、贫困户代表等与北京相关企业签订了销售合同。

奉节县被誉为“诗城”,立渝东长江之滨,卧壮美三峡之腹,沃野千里,水秀山青。这是一座历史名城——诗仙太白驻足白帝,诗圣杜甫流连夔州,汉王刘备永安托孤,孔明创留八阵图址,名城聚数风流人物;这里更有历史名“橙”——南国嘉果“奉节脐橙”,始于汉代历史悠久,产于水清土净的三峡,凤早凤晚品种丰富,名橙引来八方游客,其“酸甜可口、余味清香”的滋味,您品过一次,会终身难忘。

 

奉节县扶贫办主任向城钢发言

在您品尝到好吃到爆的脐橙同时,也为国家的扶贫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因地处深山、信息闭塞、交通不便等客观条件,奉节县经济发展缓慢,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奉节县因地制宜发展脐橙产业,并努力为特色产品寻求便捷的销售平台,让利于农、让利于民,创新“消费扶贫”模式。此次活动,意在为首都及全国人民推荐正宗的“重庆原产地奉节脐橙”,并引领城市消费新风尚,提高精准扶贫力度。

据了解,奉节拥有世界上最适合种植橙果的地理环境,拥有三峡河谷的冬暖、少雾、长日照的立体气候,更有适合橙果生长的斜坡逆温层,中等空气相对湿度,富含钾硒元素的土地,库区无台风、无冻害、无检疫性病虫害,全区无工厂、无污染。奉节脐橙基地根据农业部无公害柑桔标准生产,推广“树开窗、园生草、有机肥、生物药、疏小果、套果袋、杀虫灯、挂树藏”等八项无公害脐橙标准化生产技术,严格控制施用化肥、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实行规范的商品化清洗、分选和包装处理,确保每一个到达消费者手中的脐橙,都是“放心果”。

活动现场,奉节县有关领导向记者重点介绍了奉节脐橙秉承绿色食品生产理念,坚守果品行业最重要的良心——“不染色、不催熟”,为消费者提供原生态、原汁味的绿色果品,关注健康、补充人体营养。其营养丰富,长期食用可以补充人体营养、促进新陈代谢、健康益智、清热润肺、止咳化痰,是老幼皆宜、馈赠亲友之佳品。特别是“黄金晚橙”,更是奉节脐橙提档升级的重要依托品种。

奉节脐橙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肖功勋介绍了奉节脐橙发展情况。他说,奉节是中国脐橙的发源地、三峡库区优质脐橙尤其是晚熟脐橙的核心生产区、国家和重庆规划布局中的优势鲜橙重点县,是全国首批(1978年)建立的外贸出口脐橙基地之一,2009年5月,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橙都”称号。奉节脐橙曾获“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农业部优质水果”等殊荣。

近年来,奉节县脐橙产业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的总目标,着力推进奉节脐橙品牌的绿色营销,创造了骄人的销售业绩。2016年脐橙总产值达到200175万元,较2015年增长33.3%。2017年,奉节脐橙总种植面积达32万亩,种植户7万余户,产量达30万吨,目前授权经销商53家。自2013年以来,奉节脐橙品牌价值持续上扬,品牌网络影响力逐步扩大,据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估,奉节脐橙品牌价值已达到26.25亿元。

 

企业对接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了奉节脐橙的历史沿革。小小的橙果,“来头”可不小。1953年,奉节引进新品种华盛顿脐橙;1972年,选育出第一棵奉节72-1脐橙母树,经历了外贸脐橙基地、长江柑桔带和百万吨柑桔产业化工程三个时期的项目带动种植;2000年,审定命名为“奉节脐橙”;2006年,“奉节脐橙”成为国家地理证明商标,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荣誉称号,获“农业部优质水果”“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等殊荣;2013年,由奉节脐橙产业协会协同知名品牌策划团队,采取统一包装、统一视觉形象,标准化设计,实施市场规范化、授权经营制度化,批发市场、零售终端统一识别化,一眼即识“奉节脐橙”正品形象,并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真正做到精“橙”所至、“橙”心实意。

 

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嘉宾及各界人士争相品尝奉节脐橙,纷纷赞不绝口。据了解,这甜蜜蜜的橙子生长及成熟期较长,要在年终岁末才倍儿甜,消费者购买需及时把握机会。在现场,记者见到几位“剁手党”已经下单了,这么好的奉节脐橙,您还不赶紧下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