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淳安县:“文艺角”激活城市特色文化(图文)

时间:2016-05-17 11:10:05  来源:杭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戏曲文艺角吸引了一群来自上海的游客主动参与

 

千岛湖镇城中湖一隅的湖山胜景亭瑜伽文艺角,只要双休日不是下雨天,赵佐勤都会一早带着她的学员来此练习瑜伽。

“每次我都会多带几块垫子过去,因为经常会有游客主动加入进来。”瑜伽讲求让身体与大自然琴瑟和鸣,这座临湖而筑的亭子,成了户外练习瑜伽的好去处,更让赵佐勤享受的是,她们在融入自然美景的同时,自身也化作为吸引游客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山城另一边的湖畔,退休已经七年的徐臣汉老师每天午休之后,就习惯背着把二胡,来到离家不远的湖滨公园千禧龙雕塑下,和几位同样喜欢戏曲的老伙伴们会合。他们都是这个戏曲文艺角的主角。

这里正好是千岛湖沿湖景观带的核心地段,每次只要徐臣汉他们的乐器一响,总会吸引不少游客注意,甚至有人还会自动加入其中,唱上几嗓子。

“好开心,好开心。”来自上海的杨晓君女士也是个戏迷,她们六个人一行在千岛湖玩了三天,准备启程回上海时,正巧在这个戏曲角与徐臣汉他们相遇。于是,她现场来了几段沪剧,在湖光山色中好好地过了一把戏瘾。

“这个戏曲文艺角搞起来后,就等于说是我们有了一个政府认可的固定场地,既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展示了我们千岛湖的文化。”如今,只要天气不错,徐臣汉几乎每天都要到戏曲文艺角“报到”。

不单单是这两个点,类似的文艺角在千岛湖镇已经有23处,除了戏曲角、瑜伽角之外,还有京剧角、交谊舞角、睦剧角、舞蹈角、音乐角等等。

“这些年,淳安的旅游城市功能越来越明显,群众文化活动开展也很活跃,所以我们将部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群众文化点进行统一管理和培育,让它们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能成为游客驻足欣赏,甚至融入其中的城市文化旅游站点。”淳安县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余爱兰介绍说,把这些文艺角串点成线,就成为了千岛湖特色的“文化绿道”。

前不久,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文化、旅游等相关部门配合,统一对县城的23处文艺角进行了挂牌,协调解决了23处文艺角的场地平整、灯光保障等问题,并为每个文艺角配备移动音响设备。

此外,旅游部门还将把“文化绿道”宣传折页投放到各个宾馆酒店,为游客提供在城市“自由行”中的文化服务。

“我们希望这些文艺角,不仅能增添旅游休闲城市文化色彩和内涵,还能提升千岛湖城市文化品位和魅力,成为淳安城市文化的特色名片。”余爱兰表示。

最新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推荐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